健營生活

營養專欄

不易致胖的休閒零食

在辦公室悶要點甜吃?做家務累了「口淡淡」想吃些小食?

常吃的零食如薯片、朱古力糖果等大多是高脂、高鈉多糖、多油;少吃多滋味,但多吃會壞肚皮兼會致肥。於正餐之間吃零食可有助提升血糖值,精神集中,只要懂得選擇健康的零食,即可為你每天工作更添動力。

應如何選擇小食?以下可看看健康達人經常推薦的梳打餅,與大家常吃的薯片作比較,相信不難作出明智之選。


嘉頓原味梳打餅 (100)

某品牌薯片 (100)

能量

423卡路里

548卡路里

蛋白質

9.6

5.2

總脂肪

10.5

36

食物安全中心建議市民每日不適宜攝取過多卡路里及脂肪,否則會增加患上肥胖症、心贜病、高血壓等疾病的風險。

同時,正餐之間進食過多濃味及高脂零食,不但有機會吸收過多熱量,亦會影響正餐的胃口,體重增加卻無助健康得益


嘉頓除有原味、芝麻及蔬菜梳打餅外,亦有健康的天然餅乾系列,包括西芹、多穀餅乾,照顧不同人士的口味需要,更可配搭不同食材,炮製創意滿分的健營小食,引發雙重滋味,是健康小食的理想選擇


資料參考:

http://www.cfs.gov.hk/tc_chi/programme/programme_nifl/programme_nifl_Joint_Feature_Articles_04_Potato_chips_and_prawn_chips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