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營生活

營養新知

綠茶有助護肝

香港人生活繁忙,急速的節奏容易養成不良的飲食及作息習慣,損害肝臟健康,更會提升患上脂肪肝的機會,影響肝功能。為免身亮起警號,我們不但要多休息多做運動,更應嚴選健康食材,據說綠茶有助護肝,不妨多喝及多進食綠茶產品。

外國有研究發現,茶葉內的茶色素具有調血脂、降膽固醇的功效,而綠茶含有豐富的提取物–茶多酚,可提高肝組織中的肝脂酶活性,降低血漿總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水平;如減少肝細胞內堆積的甘油三酯,有助預防脂肪肝疾病。因此,綠茶在消化、降脂、疏肝健脾,以至促進新陳代謝等方面也有一定的幫

建議每天喝500mL以上的綠茶,能更有效達至保健效果。要留意的是,綠茶有機會刺激胃腸道,容易令脾胃虛弱的人士胃腸道不適,小心不宜喝過量。

當然,除了喝茶之外,還要配合健康的飲食習慣,少糖少鹽少油多做運動,以及充足睡眠,才能全方位護肝,做個健康快活人!

參考資訊:

http://jkguanxi.com/a/fd5sK

http://www.nutraingredients-asia.com/Research/Green-tea-extract-an-effective-treatment-for-non-alcoholic-fatty-liver-disease-Study?utm_source=newsletter_daily&utm_medium=email&utm_campaign=10-Jan-2017&c=bT%2B%2Blo6NwIvAu2ZWXux9rw%3D%3D&p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