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營生活

健康及運動生活

與孩子一同動起來!

有專家指孩子每天最少要運動60分鐘,才能有強壯的體魄。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家長擔當著推及引導的角色,家長可從生活細節中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和習慣。「嘉友會」本週與您分享幾個鼓勵孩子做運動的方法,各位家長不妨參考一下!

最直接激發孩子做運動的方法,就是家長與孩子一同體驗。例如每天飯後一起散步或騎單車,除了有助消化,更可藉此機會多與孩子溝,增進彼的關係。此,家長不妨為小孩設立運動的目,並給予適當獎勵。適當的挑戰可令他們完成運動後更有成功感和滿感,更會增加他們堅持運動的動力。

另外,家長也可讓孩子與朋友一起參加運動班,鍛鍊身的同時,更可建立自信和團隊精神,對身心發展皆有正面的影。家亦可為孩子準不同的運器材,如足或球拍,增加新感,從而提升孩子對運動的興趣。

讓孩子健康成長,家長從都是最好的榜樣。「嘉友會」鼓勵家長於今個暑假,多帶孩子到戶外進行舒展活動,讓運動成為家庭同樂日的節目,一同動起來,享受運動的樂趣!

參考資訊:http://www.webmd.com/parenting/raising-fit-kids/move/ss/slideshow-kids-love-exercise